【问答体】正处于叛逆期的男孩该怎样去教育??

问题描述:我是家里最大的,家里弟弟很多,平时也很忙,可能对他比较疏忽了,最近这几天也不怎么理我,放学也晚回家了,学习也下降了,教育他也不听,可能还早恋了,我应该怎么办?急急急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提问人  【 王xx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回答人【呆毛不可以吃wwwww】

我可能又走题了……一下内容可能会引起家长的不适,请与十八岁一下儿童一起观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一个十五岁的初中生,虽然没有照顾小孩的经验,但我亲眼目睹过类似于类似的案例,就说说吧。部分内容复制于我的日志。

我家兄弟很多,最大的一个已经师范毕业了,最小的一个还在一年级。最大的哥哥就叫他尼酱吧。

尼酱毕业后选择去到母校做老师。目前是一个D大附属学校小学部班主任。想当年他还教过我语文。他教过我的文言文到现在都记忆犹新。


我还有一个双胞胎兄弟,他是我的万年写作文对象(因为我作文写得太差现在他不允许我再写他了),一会可能会出场,就叫他骨头好了!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

尼酱的教育对象是一个一米五多一点的六年级小正太*,在我们中也算大的了。黑色的短发白净的脸庞不怎么清脆的声音还有那么一点近视,农药总是能赢我,红十字站小医生,还差点掰弯年幼无知的我。

这么单纯可爱的孩子最近也不怎么理人,放学也总是回来迟,有时还带着可疑的伤痕。为此尼酱也找他谈过不少次。我恍惚想起这家伙也十三岁了,进入思春期了啊。当初大家小药小药地叫的孩子都这么大了,我也十……五……岁了。


真正进入思春期的是我的双胞胎兄弟骨头。最近他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,上课也有些走神。但基于他一直那个三无的样子,我也没太在意。

我和骨头平时一个学校,又很巧地做了同桌。大课间我们的固定游戏是从教室楼上望向窗外,总会看见尼酱和小药在拉拉扯扯……骨头也会很贴心拿出士力架迈炫爆米花分给我,感觉根本停不下来。我还一边吃一边吐槽,小药明明以前那么乖巧现在怎么那么叛逆一点征兆都没有啊……简直像装的。骨头面无表情地接,大概小孩子比较善变吧。


然后玩游戏都奶不活的我就这么做了人生中第一个神预言。


一次饭后我怂恿骨头去和小药聊聊毕竟小药也曾经也很粘骨头。骨头就趁着尼酱不在和他在房间里谈了差不多两小时。我和一群弟弟还趴在门上听。骨头一开门我们就假装讨论国家GDP跑远。


骨头沉默了整整一晚上。第二天交作业的时候我悄悄问他:“和小药谈出点什么没有?”

骨头简洁地说:“有。”

我慌忙靠近他:“诶是什么?”

骨头盯着我看了足足二十秒钟,正当我以为他不会开口时,骨头突然凑到了我的耳朵边:“他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骨头的呼吸蹭得我耳朵痒痒的:“啥?”

“他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我说多大点事喜欢就直说呗反正这个年纪也不会有几对成。

骨头认真地回答他会转达给小药的。


几天后小前神神秘秘地对我说:“听说尼酱收到情书啦!”

“哈?!”

我看了看旁边的骨头才和那句话联想起来。这件事让我足足沉默了一晚上,洗澡时也没心情唱歌了,吓得骨头踹开门看我有没有闷死在里面。

等到大家都睡了我才懊悔地捶床。睡在下铺的骨头悠悠地说:“还在想那件事?”

“对啊!为什么要怂恿人家告白!我真不知道小药喜欢的是男的还是老师还是哥哥啊!!”

骨头沉默了半响“你很难接受吗?”

“倒也不一定……但是今天不宜告白。”

手机一响。骨头把一条消息撤销掉了。我想我还没看呢为啥要撤,就敲了敲下铺:“喂你发了啥……”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我不甘地捶床板。

“再捶信不信我【bi】死你。”

我听话地安静了。


第二天下课我们带着花生酥迈炫可乐直接躲到草丛里看戏了。尼酱原谅色的头发是那么显眼。


“那封信是你写的吧。”尼酱的声音任然不改温柔。

“老师没办法回复你的心意,真是抱歉……你还太小了所以不太适合。所以说之前这么做都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?”尼酱直播发好人卡。

小药低着头,看不见脸上的表情。

这时候上课铃响了。我思考果然玄学没错啊,那天不适合告白,不过没看到结尾还真可惜……


放学后,我和骨头习惯性地一起回家。

路上。骨头拈着发角问是不是年龄差太大小药才会被拒。我点点头说可能吧,不过感情你还在想着这件事啊。

骨头说“:我好像也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WIF?!骨头他居然说他喜欢上了别人?!这人真懂什么叫喜欢吗?!

骨头吐槽我为什么反应那么大,总觉得好不爽。

我心情沉重地回到家,小药早早回来了,看起来心情很好,真好呢……等等这人不是被拒了吗?!

小前接话说哪有成功了啊。

我现在的表情可以给【一脸懵逼】词条做范本。

拍下了全程的小前给我看了视频。最后的最后,尼酱轻声地说:“等你长大,如果你还喜欢我,我想……可以考虑。”

没看到结局简直是大遗憾……我蹦跶回了房间,把事情的原委从头到尾告诉了骨头。骨头淡淡地说了声“哦”,就出门了。


然后我收到了短信,来自骨头的。

“抽屉里。”

我还以为这人二缺有啥没带。然后看到了一个粉红色的信封。

“给鲶X”

骨头的字迹。

我颤抖地打开,看完后明白骨头撤销的消息是什么了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这是符合骨头的告白方式。够简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位兄弟你就多陪陪弟弟吧,再因材施教。早恋就不必刻意提防他和别的女孩子,来往万一变弯了呢。

 


追问:感谢,但不采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复

【匿名】哈哈哈哈哈哈哈小药是什么鬼,不太腻歪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【三无】(头像是魂魄妖梦)够走题,还没个卵用的回答,真不愧是呆毛酱。

【我有药啊】(头像是红十字)呆毛酱我们的兄弟情走到尽头了……


————

*药研年龄为私设。

很赶很渣的文,能看到这里真的很感谢。






评论(1)
热度(14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本账号发什么都是为了自己爽。

© 城宣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